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院2019届校友、北京二中化学教师孙敏老师出席教师教育讲堂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3日午,化学学院教二208举办教师教育讲堂。我院2019校友、北京化学教孙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她的教师宝典——新手教师成长感悟”

为了让大家学习更多课堂教学知识,同时提前为教师事业积累丰富的经验,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涯,更加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及方向,孙敏老师从熟悉教材、教案书写、备课、科研创新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孙敏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阅读教材和课标,并且以课标为指导进行教学设计;然后举例说明如何做好一份教学设计,从教学设计的系统性进行分析。之后孙敏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学科教师开展科研竞赛教学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极具趣味性以及启迪性的分享令参与的同学受益良多。

在孙敏老师的分享结束后答疑环节,不少同学留下来向孙老师进一步咨询自己想要了解的相关教学问题。孙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鼓励即将迈入教师职位的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