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教师和校友代表参加学院2018级博士班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1-28  浏览次数:



2019418日晚19:00-21:00,化学学院18级博士 扬帆起航学长交流会在昌平校区教一101教室顺利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校友、清华大学化学系副研究员徐江飞,化学学院彭欣龙姿2018级博士班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彭欣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完成科研课题当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为大家比较关心问题也提出了数条行之有效的意见龙姿则从择业角度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心路历程学院校友徐江飞师兄脱稿而谈,感情真挚,主要从科研着手,勉励大家要做创新科研;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做到三好,即做好自己、处好关系、用好资源。

2021127日晚19:00-22:30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班主办风雨同舟,扬帆远航交流活动通过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活动主要分为科研、毕业、生活等三个模块,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的陈光巨老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老师,化学学院陈玲老师、崔刚龙老师、闫东鹏老师、李运超老师、贺勇老师、李希涓老师、赵常贵老师、柯贤胜老师、化学学院校友丁爱祥和王秋花13位嘉宾,从做科研、写文章、用仪器、毕业流程、就业流程、校友发展、寒假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参会师生超过150人。

活动中,卢忠林老师介绍了活动主题;陈玲老师、闫东鹏老师和崔刚龙老师依次交流了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技巧,老师们用大量的实例和经典名言,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对科研的理解、文献积累的重要性等;李运超老师从仪器型号、负责老师、预约及使用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实验仪器设备杨清正老师和贺勇老师讲解了毕业注意事项及具体流程赵常贵老师和柯贤胜老师讲解了他们对于博士毕业后的选择的看法。丁爱祥师兄结合自身经历从博士毕业如何选择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分享,对比了不同的就业去向;李希涓老师详细讲解了多种就业渠道、就业流程以及就业的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王秋花师姐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企业工作的感受,王秋花就职于济神州,她出色的药化背景和有机合成背景,使得她在企业内工作富有较大竞争力;陈光巨老师则从校友平台的平台基地、运转机制、生态文化等多个方面,对于北京师范大学如何关注毕业生的成长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卢忠林老师最后再次强调了同学们的生活问题,建议大家劳逸结合,凡事讲求方法原则,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2018级博士班同学是第一批入住昌平校友的同学,老师和校友们的分享,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