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京师化学校友产学研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8-0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坚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四个面向,隆重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化学学科创建110周年,宣传支持校友在各行业领域的发展,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发展和母校建设,2022729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和校友会京师企业家联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京师化学校友产学研论坛。论坛以共享、合作、发展——共探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化学学院百余位师生和企业界校友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或腾讯会议室参会,近5000位校友同行等在化学加直播平台参与观看。

化学学院副院长张俊波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参会嘉宾和校友学校科研院副院长兼校地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处处长汪曙光致辞介绍学校校地合作相关政策,鼓励校友和母校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李胜兰致辞,介绍学校基金会总体情况,希望能够汇聚各方资源服务学校发展;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校友会京师企业家联谊会张萌做创业的本质精彩报告并为参会校友赠送书籍;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介绍了学院产学研相关工作情况。

此次论坛分为医药和健康主题,金融、管理和服务主题,材料和化工主题等几个方面。北京师宏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王学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黄海洪,广州艾奇西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冯胜昔,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邱东,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CEO许明炎,上海大学副教授佳,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副处长魏晴天,贤牛首席信息官吴涛,江苏富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魏星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黎,承德医学院教授尹志峰,澳门大学副教授、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先进材料研发中心主任孙国星,烟台显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OLED新材料总监陈跃,无锡佰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家权,深圳猿金刚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武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湖北固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创始人和实控人之一湖北臻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应全等十余位校友围绕行业发展、前沿进展、产学院工作成就、创新创业历程和体会、对校训和母校精神的传承等方面开展主题报告精彩发言,充分展现了校友们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提升学校形象、实现人生价值、服务国家和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

论坛闭幕式由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主持;企业界校友代表徐智华发言,介绍了创办企业的情况和感想,并对化学学院产学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化学学院陈光巨老师,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院长范楼珍老师共同启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攀登计划发布仪式,方便校友们表达心意,加快学院发展;最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总结,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产学研合作是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一种重要方式,20226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通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校友是学院最响亮的品牌,是学院发展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本次京师化学校友产学研论坛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形成学校关心校友、校友支持母校、校友互帮互助的良性循环互动推动构建学院和校友之间的事业和利益共同体。

此次论坛是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10周年的活动之一,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将继续按照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生的工作理念,与广大校友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祝愿所有校友事业辉煌。

 

 

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