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202447日,化学学院党委314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杨钊,党委副书记韩娟、马琼,组织员徐娜、袁昶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钊主持。

党委书记杨钊传达了2024全国两会精神、2024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全国两会明确了2024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产生了一系列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体实践提供了重要遵循;需要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4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积极思考如何在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做出北师大化学的贡献。


杨钊领学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解读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丰硕成果,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的战略环境、承载的国家使命,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的发展目标,部署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需要在历史前进的坐标中找准方位,在学校发展主线中找准方向,深刻领会北师大顶天立地、挺担当的使命目标,结合学习学校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计划,努力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马琼介绍了学院党委2024工作计划希望师生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支部的工作要点,学校学院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到支部具体工作,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

党委副书记韩娟介绍了化学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工作安排,希望师生党支部认真做好代表和委员的推选工作,为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钊书记在会议总结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十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院党委和各师生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