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和分析测试中心联合举办“聚焦时事热点,落实两学一做”党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4-12  浏览次数:

330日下午,化学学院分党委和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聚焦时事热点,落实两学一做党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化学学院教授黄元河和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化学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以及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由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首先由分析测试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谢孟峡致词,谢老师表示此类专题报告会对于党员来说非常有意义,同时也为化学学院的党员教师和分析测试中心的党员教师们搭建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双方单位加强交流, 促进共建。

黄元河教授带来了有关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并选取了师生党员们关心的两会热点议题进行了讲解,而后跟大家分享了两会中有关于教育界的专题讨论,并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要兼顾整体,惠及地方高校和中西部高校。最后,黄元河教授还同在场师生分享了两会期间台前幕后作风转变,务实节约的新气象,针对师生党员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予以解答。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吴向东教授做了题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从为什么要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看待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价值观对于一个国家,社会,个人的重要性;各种价值观的演变形成和哲学思考;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不同层面及其相互关系;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重要的是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正确处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参会的师生党员们在吴教授的引导下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希望今后能运用自己的知识、智慧、理性和热情去服务于国家和社会,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