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两学一做,知行合一”主题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427日,化学学院以“两学一做,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决赛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研究生工作处谌荣彬老师、本科生工作处田代鹏老师、化学学院分党委党务秘书侯莹老师应邀出席本活动。我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共80余人参加。
来自各学生支部的六只队伍在支部自行组织的知识竞赛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决赛。在决赛中每个小组需经历必答题、抢答题以及互抛题三个环节,最后依据分数高低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在必答题环节,各个小组准备充分,准确率很高,分数胶着不下;抢答题环节是机会也是挑战,有勇有谋果断抢答,小组间逐渐拉开分数;互抛题是策略的较量,是反败为胜的最后机会。最终,第六代表队化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以165分的总分获得此次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在答题的间隙,还安排了红歌连连唱以及观众幸运抽奖两个互动环节,有效的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和党员的积极性。
本次竞赛题目涉及党史 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时政要闻等内容,题目涵盖面广,题型多样,根据分数高低设置题目难易度,使每个小组都有题可答,同时高难度的题目也能促使各小组提前做好准备,以达到学习的目的。本次活动是化学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的开端,接下来化学学院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紧密围绕有关主题开展各类党建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学与做落到实处,引领全院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