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行柳荫励学金颁奖典礼暨化学系86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19  浏览次数:

78日下午,化学学院柳荫励学金颁奖典礼暨化学系86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活动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主任范文霞老师,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老师,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范楼珍老师,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70余名86届校友及其班主任老师,以及化学学院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老师首先致欢迎词,方老师表示非常欢迎各位校友返校,随后介绍了化学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发展情况,希望各位校友可以经常回母校看看。随后播放了86届校友的回顾视频,有当时校友们的班级大合照,教师节的合照以及很多宿舍生活的合照,这些珍贵的照片串起了大家那些年的美好回忆。视频结束后,70余位校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原班主任代表董老师进行了发言,董老师表示见到学生们今日所成感到很骄傲自豪,希望大家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这是老师们最欣慰的事情。

接下来进入柳荫励学金的颁奖环节,校友会主任范文霞老师首先讲话,范文霞老师对于82级校友9年来不间断的资助表示感谢,这是一种爱的播撒与传递,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蓬勃发展,向校友们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9月份回学校参加校友返校活动。随后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讲话,卢老师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的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由衷感谢校友们建立此项励学金为化学学院学子提供了帮助,同时希望获奖同学以此为动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本次柳荫励学金共资助12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 2013级本科生朱靓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她对于学长们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为人生准则,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最后,三名82级的学长跟同学们做了人生经验的分享,蔡琴学长鼓励大家进入大学要学会自立,学会释放自我,建立立足于世的信心,从内心建立自我肯定,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趣味的人。郭安军学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别是第一要了解自己,认识到自己能力和资源的界限,选好自己的人生目标;第二要注意交流,和大家实时沟通交流,才能发现机会,使自己的价值真正能得到体现;第三是要适当的表现自己,让别人了解你;第四是要注重团队精神,发挥团队的力量;廖丽丽学长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告诉大家贫穷和困苦不可怕,要保持自信,只要你敢想敢做抓住人生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学长们从自己三十年的职场经历、五十年的人生经历,给了在场的同学们很多的人生指点,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

柳荫励学金是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82级校友为答谢母校的培育之恩,于20088月设立的,用于资助在化学学院就读的品学兼优但生活较为困难的本科生,柳荫励学金截止目前共资助94名学生。今年已经进入了第9年,今年共募集资金24000元资助了12名同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