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学期末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6-07-21  浏览次数:

713日化学学院在化学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期末主任工作会,北京师范大学心里咨询中心张继明、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以及化学学院本硕博各个班级的新老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继明老师首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为题,为班主任们做了一场内容丰富且实用的报告,从“什么是抑郁”“抑郁症的诊断标准”“抑郁症的类型”“如何推动抑郁症学生求助”以及“与抑郁症学生家长的沟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班主任老师们对于自己困惑的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沟通,班主任老师都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可以帮助他们处理很多学生的心理问题。

化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班主任朱嘉老师与各位新老班主任进行了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验。朱老师说到,想要更好地管理好班级首先要做到从多个角度深入了解班级的情况,让同学们信任你愿意与你沟通交流;其次,要选好班干部,班干部是班级管理的很好的抓手,可以很好地帮助你管理好班级的各项事务;最后,朱老师提到利用好班干部和宿舍长的队伍,同时利用好新媒体,组建班级的QQ群、微信群等,方便信息传达以及同学们间的交流,要适时的走访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情况。随后,各位班主任老师都结合各自的带班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最后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强调近期的南海仲裁问题,希望各班级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提醒学生理性表达对事件的看法;暑期将至也请各位班主任老师务必跟学生强调暑期安全问题,尤其是南方的同学要跟学生保持联系确保假期安全以及提醒学生务必按时返校注册。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总结到,班主任工作是个良心活,很感谢各位老师在科研压力很重的情况下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担当班主任的职务,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多交流多学习,多做经验分享,更好地完成班主任的各项工作,学院也会创造条件为班主任工作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