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咏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125日晚,不忘初心咏长征”-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机关一总书记李美仙老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琼老师,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显方老师,本科生工作处副处长隋璐璐老师,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老师,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常务副院长范楼珍老师,副院长张俊波老师出席晚会。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女声合唱团团长丛玲老师,老教师合唱团团长霍立林老师、教工合唱团团长林洪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声乐硕士李昱和秦雅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开场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为晚会拉开序幕。教师代表队精心编排的合唱《十送红军》再现了最情深意重的送别场景。151班合唱的《映山红》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爱和崇敬之情。142班合唱的《红星歌》、16级表演队合唱的《在太行山上》、研究生代表队合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励耘连队合唱的《过雪山草地》和143班合唱的《七侓·长征》雄壮有力、气势磅礴,展现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朗诵《永远的长征》带领大家追忆长征途中的苦难与悲壮。141班合唱的《大会师》、153班合唱的《南泥湾》和152班合唱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将大家带入了欢庆胜利的激情与豪迈。一曲《不忘初心》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经过评委评选,20141班获得一等奖;142班、152班荣获二等奖;153班,151班,143班、研究生代表队、1415级励耘联队荣获三等奖;王舒炜同学获得最佳指挥称号,20152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一二·九合唱比赛是化学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着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向上的姿态和满腔爱国热忱投入到教学与科研中去。同时,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师生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