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16年度教学研讨会暨 学院领导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20  浏览次数:

化学学院2016年度教学研讨会暨

学院领导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112日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化学学院召开题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研讨会暨学院领导述职大会。会议邀请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裴坚教授和卞江教授做报告。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和常务副院长范楼珍老师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首先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王老师从“总书记讲话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和“总书记讲话的特点和意义”进行了生动的报告。随后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裴坚教授做“注重实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报告,裴教授根据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情况,向化学学院的教师介绍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随后进行了化学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院长方维海院士、常务副院长范楼珍老师、副院长薄志山老师、副院长张俊波老师、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以及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依次根据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下午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卞江教授做了题为“大学化学:MOOC和翻转课堂”的专题报告。卞江教授详细讲述了自己在MOOC和翻转课堂的建设中积极应对新方式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在大学化学教学中更好地开展MOOC和翻转课堂的方法和经验。报告结束后,化学学院教师分组进行讨论,对于学院的发展以及本年度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研讨会暨学院领导述职大会,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教师的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也学习了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明确了今后教学发展的新方向。参会老师对学科教学情况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为探索教学新模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领导干部述职总结了化学学院2016年度在各个方面的工作,也正视了学科和学院发展中存在的挑战和压力,积极回应了老师们的关切。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化学学院将继承优良传统,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心,积极落实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以及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