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本科教学试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68,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化学学院开展了本科教学专业试评估。由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任组长,北京化工大学杨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胡永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向本琼教授、环境学院刘静玲教授担任评估专家小组成员。教务处张晓辉副处长、杜春光老师和谭军华老师及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副院长范楼珍教授、副书记贺利华老师、实验中心主任欧阳津教授以及教学团队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评估。

张晓辉副处长首先代表学校介绍了本次专业试评估工作的意义,旨在以评促建。通过本次专业评估工作,总结本科教学工作现状,梳理专业建设中的问题,促进专业定位、办出特色,为明年的教育部评估打好基础。范楼珍教授从专业设置和招生、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教学过程改革及发展、第二课堂建设和发展、育人效果及特色发展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化学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随后,专家组通过随堂听课,与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座谈,审阅教学档案,考察实验课及实验室建设等方式,充分了解化学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各方面的情况。在反馈阶段,评审专家结合学院专业自评报告对专业的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做出整体评价。专家组肯定了化学学院本科教学在实践教学、国际化及教师教育方面的特色,同时也对“创新型文化”建设、“拔尖学生培养、进一步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化学学院卢忠林书记表示通过本次评估,明确了下一步学科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要积极采取措施,围绕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提升。

本次专业试评估工作对化学学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为今后学科发展规划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