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讲堂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98日,化学学院2017新生讲堂第二讲“化学和美好生活”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担任主讲人,分团委书记李希涓老师主持此次讲堂。

首先,卢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化学史实,讲述了化学学科的建立和发展过程,让新生认识到化学作为中心科学与人类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接着,卢老师列举了食品安全相关的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以及与人类健康相关的化学药品,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这些物质在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引导大家正确地看待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随后,卢老师介绍了防晒化妆等生活日用产品的发展历程,让新生感受化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和美丽人生带来的巨大成就。接下来,卢老师展示了开心的化学物质、爱情中的化学物质和化学人的幽默,充分诠释了化学物质的神奇功能和化学语言的无穷奥秘,展现了化学的独特魅力。最后,卢老师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学了化学能干啥”。同学们惊讶地发现:许多活跃在各个领域的名人都是化学专业出身,打开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认识,坚定了大家学习化学的决心。

通过卢忠林老师的讲解,丰富了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认识,加深了对化学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化学学习的兴趣,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化学人的决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