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励耘讲堂“分子改变世界”

发布时间: 2017-11-04  浏览次数:

 20171026,励耘讲堂“分子改变世界”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罗三中研究员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2016级励耘班肖虓同学主持本次讲堂。

罗三中研究员就“地球上第一个有机小分子如何产生?”,“一百年多年前化学家如何创制第一个“活力”有机分子?”等一些有趣的基本问题为线索,介绍了化学键的内涵和外延,分子合成创制的极限与瓶颈,小分子“神药”的修炼过程等内容,带领大家领略了小分子如何改变和重塑世界。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于有机小分子及药物分子合成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罗三中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同学们感觉深受启发,也大大提升了对有机化学研究的兴趣。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