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有机化学(双语)教学观摩课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1-04  浏览次数:

         2017111上午8:00-9:40(第一、二节课),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行了由卢忠林教授主讲的《有机化学I(双语)》教学观摩课。该课程是本科学位基础课程,授课对象是化学专业大二本科生,课程的内容主要是醇酚醚的命名和基本性质。校长助理张强、学校督导团尹冬冬等老师以及化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课。所有参加教师都表示课程讲解条理清晰,内容详尽,重点突出,逻辑性强,并且充分利用了先进的网络信息化和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感觉收获很大。

        观摩课后,上午10点教学副院长范楼珍教授在化学楼314主持召开了有关观摩课的讨论会。参加者除了主讲教师卢忠林教授外,还包括有机化学团队全部老师和其他专业的青年教师。大家对课程的内容、重点、讲法、教材、课件、多媒体教学手段的使用以及课堂教学中助教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热烈的讨论。成莹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给在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切实指导。范楼珍教授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卢老师课程的教学效果给与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卢老师课堂授课准备充分,经验丰富,对节奏的把握能力强,重点突出,前后联系性强,肯定了新型网络信息化多媒体的使用对课堂教学的重要作用。此外,还强调双语有机化学课程是化学学院开设的特色示范课程,也是教学改革的最前沿课程之一,如何更好地发挥突出双语课程的特点,通过基础有机化学的学习来引领学生对化学专业产生更大的兴趣。

        通过此次观摩课,大家对本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团队领导人教学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尤其对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更是启发很大。通过课后研讨会的热烈讨论,对于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