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举办“责任成就梦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113,化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十九大代表进校园”专场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我校87届化学系校友张丽萍教授作了题为“责任成就梦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的报告,来自各院系的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张丽萍教授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五年来中国的发展让国人欣慰、让世界震惊,这是革命性的、深层次的变革。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纵览全局、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体现了党的气魄、格局和胆识。张丽萍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具体新鲜的事例介绍了十九大党代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敬业、专注、严谨、卓越的精神。

        最后,张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阐述了责任与梦想对于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人的一生虽短暂但依然可以绚丽多彩,这须要对团队、对家庭、对国家发展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之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最重要的是将自己的个人的小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责任成就梦想,不断开拓进取,谱写自己人生的篇章,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