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安全委员会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4-01  浏览次数:

2018329日,新一届化学学院安全委员会在化学楼314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修改化学学院相关安全文件及部署下一步安全工作任务。会议由安委会组长卢忠林书记主持,副组长张俊波老师、薄志山老师、欧阳津老师、韩娟老师及安委会其他成员参加。

学院安委会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学院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消防安全的报告和建议。会议首先讨论了《化学学院安全委员会章程》,明确了安委会成员的组成及分工。安委会除了进行定期的全院安全卫生检查外,对每个楼层科研实验室、实验中心和南院分别指定一名安委会成员进行平时的安全督查工作。安委会要求每个科研实验室确定一名安全员,负责实验室内部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制度落实。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化学学院安全事故处罚条例》、《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条例》、《化学学院安全责任书》(学院与教师)、《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实验室负责人与实验室成员)等相关文件,对有关内容进行梳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相关制度完善后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严格执行。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安全工作要从严抓起,要把安委会、导师、实验室安全员及每位学生的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日常检查,对出现问题从严处罚。特别是在安全工作中加强对实验室负责导师的安全教育,对安全事故要从严整改到位,实验室安全员要建立安全检查台账制度。

此次安全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委会的责任和权利,有利于化学学院安全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