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chem’s新之旅——化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2018520日,化学学院举办“Chem’s新之旅”——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十二届化学文化节之化学开放日。此次活动由实验一条街、化游一条街、化学知识展、优秀企业和图书展、走进实验室、手工坊组成。


化学学院卢忠林书记为开放日致辞,卢老师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欢迎,并阐明了活动的意义。随后,卢忠林老师用喷雾作画完成了化学开放日开幕式启动仪式,并为大家演示了大象牙膏这一精彩的化学实验。最后,卢老师表达了对活动圆满成功的衷心祝愿。


实验一条街位于邱季端北侧,我院同学向公众展示了大象牙膏、水中花园、晴雨花、喷雾作画等19个精彩有趣的化学实验,并对实验现象和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解释。邱季端西侧的化游一条街通过游戏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常用的化学知识。化学知识展板位于东西操场之间,我院同学在展板前为公众详细的讲解了生活新知识和科研新进展。中外文书展设在化学楼前,展示了最新化学图书。化学楼内,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核磁共振氢谱及磁性测量仪大型仪器展示在公众面前,让公众一睹先进的仪器和实验室。手工坊里,前来参观的公众,自己动手自制香皂、口红和气象瓶,感受动手的乐趣和化学魅力。


本次活动结合我校的校园开放日,使得前来参与校园开放日的公众真正走进化学学院、走进化学实验室、走进神奇的化学世界,加深了对化学学院和化学学科的了解。


20180614152896389185204839.jpg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