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与本科生工作处联合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新涛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3  浏览次数:

521日,化学学院党委与本科生工作处联合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新涛教授做了题为“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化学学院学生以及学校本科生党员代表、卓越训练营营员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新涛院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与诗词的感悟,通过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解读,勉励同学们学思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对“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分析,劝诫同学们深耕专业、勤于思考;通过剖析“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立对科研的执着追求。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突破现有理论和传统概念,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努力攀登科研高峰。在与学生互动交流的环节,吴新涛院士还指出文理兼修、融会贯通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吴新涛院士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增强科技自信、文化自信,承担起青年的时代责任,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jpg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