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举办第四届“京师杯”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2018526日,化学学院第四届京师杯化学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在化学楼举行。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

上午9:0011:00为笔试环节,比赛选手们在化学楼606608答题。笔试部分主要考察实验基本技能和基本操作的理论知识,实验室安全常识等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的检测。

 

下午13:3016:30为实验操作部分,在化学楼408进行。实验以乙酰水杨酸(阿司匹林)的合成为题,考察了参赛选手对于重结晶,抽滤等化学基本实验操作的掌握情况。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除了实践了对自己实验基本功能力的一次严格检测;同时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也展现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创造力;弘扬了化学人刻苦钻研、永不言败的坚韧力;体现了化学学院学风引领下的凝聚力。

根据参赛选手的笔试成绩和实验操作成绩,评出下列奖项:

一等奖:肖虓

二等奖:孔维嘉,彭一

三等奖:罗学妮,况婷瑞,张天凤,曹梦宇,王雅雯,胡晓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