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21  浏览次数:

20181120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教务部(研究生院)副教务长兼培养办公室主任汪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学校教务处和化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化学学院教学团队负责人、实验课主讲教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主持。

副教务长汪明代表学校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学校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北师大最早的国家级实验中心之一,实验教学体系健全,成果丰富,对实验教学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化学学院书记卢忠林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专家介绍了化学学院在本科评估中做出的成绩,激励实验中心注重学科优势特色,用高水平的科研带动实验教学,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实验中心负责人从实验教学改革的措施、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实验教学成果及辐射以及中心建设发展思路与规划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经现场考察和审议2017年度工作报告,专家们肯定了实验中心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保持了教师教育特色,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师队伍,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完善,实验教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工作特色明显。专家们对实验教学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专家和参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以及实验教学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化学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水平,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促进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