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青春高歌筑梦想,改革开放启新航”——化学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3周年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2018122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青春高歌筑梦想,改革开放启新航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一二·运动八十三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旭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显芳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谢天老师、统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郭学茹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此次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院长范楼珍老师、副院长张俊波老师、副院长杨清正老师、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工会主席蒋福宾老师及全院近600余名师生和家属代表现场观看了合唱晚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佟军老师、张艺耀老师、化学学院李品廉老师、门毅老师、郑积敏老师等5位老师担任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

在开场舞演员们灵动的舞姿中,一年一度的纪念一二·运动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整个晚会共分为两个篇章,忆往昔颂今朝

 

在第一篇章,由2018级合唱队带来的歌曲《告别》唱出红军勇往直前的坚定和无畏,更唱出人民对红军的不舍与期盼!由201712班联队的带来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20163班合唱队演唱的《在太行山下》,用充满朝气的旋律唱出庄严肃穆的民族之魂。

2015级的同学们献上了一曲《毕业歌》,唱出了不同时代青年相同的爱国之心。比赛间隙中由20181班同学带来的话剧《青春如化》充满奇思妙想,引发大家对青春如化,化如青春思索。

在第二篇章,201612班联队、研究生联队、励耘联队、20173班分别深情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之珠》《走向复兴》和《我爱你中国》。20183班舒心同学演奏了马头琴曲《万马奔腾》,节奏紧凑,展现出草原特有的壮阔场面,让人仿佛身临其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首由教师表演队带来的《不忘初心》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歌曲让人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在悠扬而稚嫩的童声和老师们深沉的歌唱中,也唱出了他们对教书育人初心的坚守与执着。最后,徐碧晴、隋鑫、张闯、杨晓田四人带来诗朗诵《永恒的太阳》,指出改革开放就是指引中国社会前进方向的太阳。

 

经过评委老师们公正、公平的评选,研究生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201612班联队 、励耘联队获得合唱比赛二等奖,20163班、201712班联、2017 3班获得合唱比赛三等奖,励耘联队获得最佳风采奖,邓钧文和王舒炜获最佳指挥奖。陈光巨老师、刘长旭老师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纪念一二·运动合唱比赛是化学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热烈庆祝,是对一二·运动精神传递的鼓舞!回首展望,那是一路挥洒的豪情万丈;凝神品读,那是一首延绵壮美的英雄史诗。虽然本次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一二·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永续。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