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同心协力争一流,安全稳定谋发展——化学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4  浏览次数:

201918日,化学学院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大会,会议主题是:同心协力争一流,安全稳定谋发展,化学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会。

上午的会议由学院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会议邀请到了学校主管人事工作的陈丽副校长,她为学院教师做了人才人事工作的专题报告。陈丽副校长首先从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情况;接着介绍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总体思路和改革策略以及近期推进的两项专项改革内容。陈丽副校长也介绍了学校2018年与2019年人事制度改革的工作重点,并就老师们关心的青年教师发展支持计划和岗位聘用办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会议也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斌教授,他向全院教师作了主题为中国改革成功的内在动力的报告。徐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根本动力、每个人的力量是直接动力和摸着石头过河与顶层设计相结合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提高了老师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深入认识。

上午会议的第二阶段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首先,范楼珍院长就学院整体工作做了报告,介绍了化学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团队和人才队伍梯队的建设方向等,鼓励全院教师继续努力工作、砥砺前行。杨清正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相关工作,包括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和学科建设等。魏朔副院长从本科审核评估、本科教学获奖、在线课程建设、师范生认证、本科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宣传等方面总结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张俊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院的财务工作和行政工作等进行了总结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就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卢忠林书记从学院党委的总体情况、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有关问题和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下午的会议由院长范楼珍老师主持。首先李运超教授代表学院大型仪器管理委员会向全院教职工汇报了大型仪器收支与维护管理工作,提出2019年将进一步优化仪器预约、使用、和人员考核制度,保障仪器始终平稳运行,同时努力提高仪器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操作水平。接着卢忠林老师代表学院安全委员会汇报了学院安全工作方面,主要向老师们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因分析及其处罚措施;介绍了学院在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卫生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安全规章制度的梳理,楼层安全员老师的配备,实验室研究生安全员制度;同时通报了安全卫生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最后要求老师们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对安全问题及时向学院建言献策,大家一起维护学院消防安全。 会议也邀请自国甫教授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他对研究生安全教育,实验室管理和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介绍引起了很多老师的共鸣。

下午会议的第二阶段大是分组讨论和总结。按照学科团队,全院教职工分成三个小组就安全问题、学科发展和大型仪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讨论。经过讨论,老师们提出了改造实验室基础设施、排查实验室水电、加强安全培训、健全安全制度、优化研究生生源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范楼珍院长和卢忠林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下午五点化学学院全院大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对全院教职工凝聚共识、将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