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2019年全院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37日中午,化学学院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院安全工作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齐心协力,保障安全。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全院教师共同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范楼珍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的原因和惨痛结果,希望老师们深刻吸取此次爆炸事故的教训,提高意识、认真履责,以安全员为抓手,规范实验室操作和管理,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第二阶段,张俊波副院长对学院2019年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进行了安排和说明。张老师特别指出,根据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安排,学院的安全检查工作将常态化开展,希望全体师生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和实验操作规范,并及时自查实验室,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第三阶段,卢忠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安全委员会从五个方面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和安委会所做的主要工作,针对目前已发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措施,要求导师们加强对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高度重视安全通报。接着卢忠林书记做了政治安全和学生安全方面的报告,强调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关心关爱研究生,注重他们的身心健康,在本科生的培养中要为人师表,以正能量积极引导学生成长。

会议第四阶段,学校科研院徐洪副院长就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徐老师介绍了学校实验室目前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以及学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重点说明了2019年学校为进一步保障实验室安全出台的有力举措,并对化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大会凝聚了全院教师的安全共识,提高了教师们保障实验室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都有安全第一的危机责任意识。全院师生员工也将继续齐心协力守住安全底线,将安全管理制度作为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重视全面安全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发展,为学院学科发展创造稳定的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