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教职工党员赴聊城大学开展党建与学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的党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412-13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部分教职工党员在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的带领下,一行8人来到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共同进步为主题的党建与学科交流活动。

 

412日下午到达聊城大学后,受到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术皓教授、院长王怀生教授等师生的热情迎接,双方围绕学院的党建工作以及如何促进学科发展与教学工作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卢忠林书记向聊大老师们介绍北师大化学学科的发展情况,蒋福宾老师、秦卫东老师、孙根班老师等就化学实验教学工作、教学经验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与聊大老师们进行坦诚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赞同今后加强交流沟通,利用双方的优势学科平台条件,开展务实的合作,促进两个学校的化学学科更快发展。随后,卢忠林书记结合化学学科特点,在聊城大学羡林大讲堂给化学专业本科生做了一场《化学中的机遇》主题报告。报告中,卢教授通过案例介绍化学对人类做出的重要贡献,展示了化学的神奇、乐趣,化学人的美好前途;接着结合自身经历,对年青人如何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自身有益的人进行分享。报告得到了聊大学生的热烈的掌声与好评,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化学专业的热情与信心。而在另一个报告厅,刘楠教授和董永强教授做客聊大讲坛,分别就制备可拉伸导体用于可穿戴电子器件高对比度力致发光材料主题,给聊大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学术研究心得与体会,为现场师生一一解答疑难问题。

 

 

413日上午,北师大化学学院的老师们到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与聊大的老师们就公用仪器平台的运行进行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对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拥有优良的科研平台和大型仪器管理服务很是赞赏。

 

随后,在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术皓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北师大化学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孔繁森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在卢忠林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同志跟随讲解员认真听取了孔繁森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仔细观看了反映孔繁森同志事迹的图片、实物,全面了解孔繁森同志逐步成长为一名党的优秀领导干部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同志深深地感受到了孔繁森同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亲民爱民、勤政廉洁、孝顺父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孔繁森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提高道德修养、增强群众观念,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本次活动将学院党建工作与校际学科交流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行程紧凑,参与的党员同志既得到了党性教育,又与聊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师生开展深入的学科交流,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