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师生党员赴北京育英中学 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有特殊的意义。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历史积淀和厚重底蕴展现了优秀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办学实力,不忘初心,在基础教育方面,为全国中学培养了大量的优秀骨干教师,坚持做好大学与中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始终非常重要。

 

201966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到北京育英中学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北京育英中心党总支曾海平书记等领导老师和化学学院师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师生交流,继续保持并加深学生在化学实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合作。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应邀给北京育英中学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化学的魅力的主题科普讲座。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学科委员会秘书长魏锐副教授和北京育英中学化学组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实验研讨。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师生党员给中学学生们做了一系列的化学科普活动,包括化学科普班会和多项趣味化学科普实验。

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是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的特色活动。活动为化学学院和北京育英中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当地的中学师生进行的化学科普展示及研讨学习活动,是师生党支部活动的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建活动走出去建立共建教育基地,共建活动走进来完成北京育英中学师生走进师大校园的共建培训,大于1+1的共建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