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师生参加国际放射性药物科学大会(北京)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2019526日至31日,第二十三届国际放射性药物科学大会(The 2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adiopharmaceutical SciencesISRS)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从事放射性药物研发的顶级科学家、研究生及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盛会。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盛会,硕士研究生孙明月、博士研究生时圣寓分别进行了题目为A novel high-throughput approach to screen PET imaging agents using cassette-wave microdosingSynthesis of novel technetium-99m tricarbonyl-HBED-CC complexes and structure prediction in solution by density functional theory calculation的口头报告和Rapid Fire Poster1分钟板报速递)报告,多位研究生的poster被展出。

国际放射性药物科学大会是全球放射性药物研究现状与发展动态的最高水平综合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孔繁渊教授(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Development of Radiopharmaceutical: From Bench to FDA Approved Clinical Application”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如何确定新放射性药物的临床效用和可行性、如何提交新药申请以及如何在学术研究和药物商业开发之间取得平衡进行阐述,为放药研究者在新药研发及临床转化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得到启发。

本次大会,研究生们与国际高水平学者进行了面对面学术交流并就如何把握研究方向的新颖性、提高研究者的国际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多名研究生作为大会志愿者,让来自国内外的参会者们感受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获得大会国际主办方的表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