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2019学年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质量、高水准的班主任队伍,促进班主任老师更高质量地开展班级工作,化学学院于8月27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班主任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主持,全院2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辉辉老师进行了高校班级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苏辉辉老师从新形势下高校班级建设的意义和形势、优秀班集体的标准是什么、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工作有何区别、高校班主任工作方法、高校班主任主要工作内容、危机事件处理中班主任的工作、送给大学生家长的11句话等方面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方法,拓展了班主任班级建设的思路。

培训第二阶段,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师申子姣老师为新生班主任开展了专题培训。申老师主要就如何开好第一次班会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回答了老师们对班主任工作的一些困惑,并推荐了一些的参考材料,让班主任们掌握了一些实用的工作技巧。

本次培训圆满完成,后续新生班主任还将参加学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系统培训,进一步帮助班主任把握学生特点,提高工作质量,促进班主任队伍更好地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