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魏朔老师为18级硕士一班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态化,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一班党支部邀请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魏朔老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此次活动分为老师分享学习心得和讨论交流两个部分。

魏朔老师首先向党员同学们讲解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论述,并举出黄昆和黄文秀同志的例子,告诫党员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应当具有一定的家国情怀。魏朔老师的一席话让全体党员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其次,魏朔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党员同学,应当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时时刻刻注意言行举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同学中做好榜样示范。此外,魏朔老师还建议党员同学们积极反省自己,进行自我监督,督促自己修正缺点,克服弱点,成为更优秀的党员同志。最后,党员同学们针对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积极向魏朔老师提问交流,魏朔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途径,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的科研工作中有的放矢,注意效率,凡事应从正面积极的方面考虑,端正心态,认真科研。

本次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使党员同学们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逐梦前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魏老师开讲

党员们认真听讲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