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党支部书记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师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参观北京展览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进入屹立东方展厅,映入眼帘的是1949年成就展。1949年11月,中国科学院建院。同年12月,新中国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卢忠林老师和侯国华老师在展览前驻足浏览,谈论起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1957年2月,毛泽东主席针对教育界与教育方针有关的“全面发展教育”的讨论,提出:“中国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参观1957年展时,大家观看社会主义教育方针的内容,一致赞同教育应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

1965年9月,中国首次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合成的蛋白质。参观1965年展时,大家观看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的内容,感慨这项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它为人类认识生命、揭开生命奥秘迈出了一大步,使中国在人工合成生物大分子科学领域跃居世界先进前列。

1977年11月,正式恢复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全国570万考生参加高考。中国重新迎来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春天。参观1977年展时,大家在恢复高考后第一届高考考场模型前驻足,感慨当年学习条件的艰苦以及百万考生对知识改变命运的渴望。

在人间正道展厅,大家认真观看屠呦呦团队发现青蒿素的视频资料,卢忠林老师感慨科研工作者应当耐得住寂寞,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侯国华老师感慨科研不怕年纪大,什么时候开始也不晚。

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生动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全面见证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感受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领悟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真理。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