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学院纪念7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2019123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七十周年暨一二·运动八十四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建武、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此次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化学学院副院长魏朔、化学学院副院长张俊波、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化学学院工会主席蒋福宾及全院近600余名师生和家属代表现场观看了合唱晚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郑积敏教授、北京城市学院韶光合唱学院马芮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张艺耀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孙琳老师等担任本次合唱比赛的评委。

舞蹈队演员们首先亮相,一舞《祖国礼赞·清平乐》拉开了一年一度的纪念一二·运动合唱比赛的帷幕。整个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

在第一篇章,由2019级联队带来的歌曲《军民团结一家亲》唱出军民生死相依的鱼水情深。“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边映山红。” 由毕业班联队带来的歌曲《映山红》,生动诠释了人们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向往。18级1、2班联队献上了一曲《社会主义好》,唱出了每个人心中对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赤旗招展。励耘联队《东方红》带领我们一起回望那如歌的岁月。

在第二篇章,由教师代表队演唱的歌曲《春天的故事》唱出了科教兴邦,四海呈祥,港澳回归,五洲通航的气概,展现着人们改革开放的拥护,对邓小平同志深沉又真挚的情感。18级3班带来的合唱《走进新时代》,生动地体现出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语调昂扬,鼓舞人心。

十年来,征途漫漫,一个文明古国屹立在世界东方。九十年来,波澜壮阔,一个伟大的民族正在扬帆远航。第三篇章,20173班、研究生联队分别深情演唱了歌曲《走向复兴》和《不忘初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怕艰苦,走向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和用理想用信念丈量的远大征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1712班联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时,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对英雄的崇拜,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

在激昂的背景音乐下,朗诵《中国,我的中国》诉说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接下来韶兮国乐社的同学们演奏了乐器合奏《映山红》,悦耳动听的旋律引领着我们回到过去,亲眼所见寒冬长夜过去,亲人胜利归来,人民群众欢呼雀跃。最后在《我们都是追梦人》欢快的歌声中,每位观众都奔跑着去拥抱梦想,感受作为追梦人的喜悦。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201712班联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研究生联队、20173班获得合唱比赛二等奖,201812班联队、励耘联队、20183班获得合唱比赛三等奖,20173班获得最佳班级风采奖,龚梦洁获最佳指挥奖。隋璐璐老师、卢忠林老师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纪念一二·运动合唱比赛是化学学院的传统品牌活动,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是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热烈庆祝,是对一二·运动精神传递的鼓舞!虽然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一二运动的精神永远都在激励着我们肩负国家民族的兴亡。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