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和全体班长会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化学学院近期召开2020年春季学习线上学生工作会议,召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通过zoom平台向学生传达学校的规定和要求,收集学生的需求反馈,并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

37日,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线上会议,副书记韩娟老师、党建辅导员徐娜老师与全体学生支部书记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韩娟老师进一步讲解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及部署,指导防疫期间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各个支部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方式,讨论了申请党建基金围绕的多个主题,落实近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进一步商讨了了第五届微党课比赛组织的组织推荐形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表示,近期将党支部工作转移到线上,采用多种软件平台,做到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38日,全体班长线上会议。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和学工办李希涓老师、徐娜老师和刘广建老师及36名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第一项是集体学习环节,徐娜老师带领全院班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班长们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做好班级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第二项是讲解班级建设基金申请,刘广建老师就班建活动进行了传达,鼓励各班级围绕相关政策落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提升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能力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会议第三项是部署学校及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韩娟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和工作,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班长近期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班长继续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和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带头合理安排好生活学习,遵守回京回校制度,仔细辨别各类信息,涉及重要事项的信息及时和学院老师核实,不信谣不传谣。并要求每个班级本月召开一次线上会议,并收集班级同学学业、心理等方面等问题,及时向学院反馈。会后,班长们就近期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疫情期间,化学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围绕学生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在线分享打卡、求职经验分享、党员答疑等活动。学生干部作为学院和学生的纽带和桥梁,及时将重要信息上传下达,积极配合学工办开展各项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学院学生工作将秉承关心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安抚学生的情绪,丰富学生的宅家生活。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