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BNU化学“云讲堂”系列讲座第一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4-21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开展科研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化学学院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赵永生研究员于420日为广大师生做了关于有机微纳激光材料与器件的讲座。此次讲座通过zoom和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总参与人数达150人,会议由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之前,李希涓老师阐述了云讲堂系列活动的意义。接着,杨清正老师介绍了赵永生老师及其科研工作。赵永生老师从研究背景展开,讲解了有机微纳激光材料、有机激光产生中的激发态过程、有机激光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和应用面临的关键挑战等问题。

答疑环节中,有8位师生与赵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内容包括有机激光材料的选择标准、亲水亲油微球结构能否通过自组装得到、有机材料结构稳定性等。赵老师都一一耐心详细地做出了解答。

云讲堂是化学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学术活动,此活动依托线上平台举办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强师生间的交流、激发思维的火花和科研的灵感。今后,化学学院会继续邀请专家学长为云讲堂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