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方维海院士为北师大“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第十九讲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维海应邀作了《漫谈理论化学诺奖》的主题报告,31个学部院系近13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方维海院士首先以三位理论化学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事迹为切入点,综合对比分析了获奖者的科研经历和核心素养,并围绕科研工作者的身份认同、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科研理想、专注基础理论研究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在个人、国家不同层面对科学研究进行思考。在治学方法上,方维海希望同学们要勤学多思,善于发现问题,并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勉励同学们,在潜心学术的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并博览群书,不断开拓眼界,做一个热爱生活、全面发展的科研工作者。报告最后,方维海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治学修身”京师大讲堂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九场,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院士做主题报告的方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广大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开拓眼界见识、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昌平校园已连续三年实施博一学科交叉基金项目,举办了近60场学科交叉学术沙龙,致力于营造学科合作、多学科融合的浓厚学术氛围,助力博士生成长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