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及安全员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7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2日,化学学院安委会开展假期前安全卫生大检查,分别对化学楼和南院逐个房间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如安全记录本更新不及时、明面溶剂药品摆放杂乱、废液桶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个别实验室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临近寒假,多数科研实验室都在正常使用,学院要求寒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课题组,导师要承担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安全卫生规定;如本人特殊情况不在学校,必须委托其他老师作为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承担安全责任。

1月26日下午,化学学院召开了安全员线上会议,实验室安全员及安委会老师参加会议。李玉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安全工作的进展情况:通风系统的改造安装、防爆冰箱及专用试剂柜的配备使用、实验室电路改造、氧气含量报警器安装说明、实验室垃圾分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要求假期正常使用实验室的课题组做好消防安全和防疫工作、夜间离开时执行安全检查、夜间禁止操作搭建反应、实验室禁止做饭留宿。最后通风改造厂家对通风柜正确操作使用及最近发现的问题做了介绍讲解,提醒大家夜间离开时关停通风,以便降低噪音节约能耗。

本学期化学学院安全工作在学校、学院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迈上了新台阶,实验室的硬件条件有了显著提升,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采取安全员自查、楼层管理员每周巡查与安委会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日常管理方式,严格落实隐患整改形成闭环,为师生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假期来临之际,学院党政和安委会要求师生不断加强安全意识和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卫生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