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珠海校区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我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更好推动化学学科在珠海校区的建设,借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召开之际,化学学院于4月21日在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化学学科发展研讨会,邀请了多位校内外专家出席并就珠海校区化学学科发展献言献策。

研讨会由卢忠林书记主持,首先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致欢迎词并介绍珠海校区校情和发展历程,随后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介绍珠海校区化学学科基本情况,以及基于学科特色和优势在珠海校区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和新理论机制的初步规划。随后与会专家方维海院士、李永舫院士、杨秀荣院士、吴骊珠院士、杨世和教授、黎占亭教授、陈传峰研究员均先后发言,表示珠海校区化学学科应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与北京本部化学学科形成“错位发展和优势互补”。与会专家还特别强调了,科研队伍、科研条件以及科研学风建设在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位专家提出了真知灼见。王守军副校长和范楼珍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学院感谢与会专家对珠海校区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和化学学院书记卢忠林表示会积极汲取有关建议并努力推动珠海校区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参加此次座谈会校内外专家还包括NPJ期刊刘波博士、杨清正副院长、毛兰群教授、刘亚军教授、蒋福宾教授、崔刚龙教授、孙根班教授、李运超教授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