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支部开展“学党史,正定西柏坡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院认真务实党史学习号召,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2021年4月24日至25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支部开展“学党史,正定西柏坡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3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参加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正定塔元庄,了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塔元庄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坚持不懈发展奋斗的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塔元庄视察的情况,深切感受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亲民爱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感受严管务实带民致富的村两委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新农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娄海波教授作了题为“知之深,爱之切”的专题报告。娄海波教授从“正党风、抓党建、重人才、永联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和感人的历史故事,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习近平在正定的探索和实践。

 

 

专题报告后,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倾听党中央“赶考”故事,重拾“赶考精神”,学习艰苦奋斗、革命浪漫主义精神,了解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战斗、生活的丰厚历史记忆。

 

 

同志们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了解共产党隐蔽战线为夺取政权和保卫人民政权做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邀请了西柏坡党校讲解员为大家讲授《西柏坡精神》专题党课。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西柏坡的革命历史,从领导全国土地改革,指挥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到召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号召。通过讲述体会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光辉思想,阐释新时期合格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支部一直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为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师大化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