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0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化学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副院长魏朔老师以及实验教学中心的骨干教师和各参赛队的带队老师等十余名教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会议。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国家级比赛选拔优秀作品,活动得到了学院本科生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海师大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作为嘉宾观摩了本次竞赛。

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首先致辞,特别强调了创新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加强教学科研互动,希望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赵云岺老师介绍了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11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汇报,展示了实验设计、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等,老师们对每支队伍的汇报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和专业的指导。赵云岺老师对竞赛情况和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为同学们进一步完善实验设计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化学学院副院长魏朔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同学们通过参加竞赛在基础知识、科研技能等方面有较大提高,高度认可了同学们在竞赛中的精彩表现。此次竞赛共选出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此次竞赛活动的圆满成功,将会进一步推动我院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