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国际学术沙龙第一期 暨北京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双边论坛 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国际学术沙龙第一期暨北京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双边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举办。北京市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芦晓鹏、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到场参加,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中国与东亚区总经理陈会丽、英国皇家化学会中国北京办事处主任戴伟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及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期刊副主编王丹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院长范楼珍教授、副院长杨清正教授,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北京化学会副秘书长李会峰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教授代表化学学院致辞,北京市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芦晓鹏代表市科协致辞,都对本次会议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热切的期望。

杨清正副院长和芦晓鹏副部长致辞

接下来北京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对各自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经过讨论,两家学会签订合作意向书,就开展科技人才学术交流、推广科学思想方法科普活动、共享专家资源发挥智库作用为化学发声等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科普中国形象大使戴伟教授也分享了其在华工作25年国际学术合作及科普经验。

英国皇家化学会与北京化学会签署合作意向书

随后,论坛进入学术报告及交流环节。活动邀请三位2019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论文获得者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讲座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张强教授,第六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化学所侯剑辉研究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北京师范大学闫东鹏教授分别以《二次电池电解液的能源化学新进展》、《有机光伏材料分子设计》、《分子基长余辉发光材料的组装及性能》为题介绍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三个报告内容巧妙的连接了能源方面的转换-存储-发光,不约而同地贯穿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新发展理念。

戴伟教授及三位报告人的精彩瞬间

在交流互动中,与会人员围绕锂电池和光伏产业材料回收、锂负极的成果转化及应用等行业内关心的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王丹副主编充分肯定三位报告人的学术造诣,现场向几位报告人发出了约稿邀请。会后,与会专家学者纷纷高度评价此次国际学术沙龙活动,希望北京化学会能继续深入与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德国化学会等国际学术组织积极开展合作,推动以学术报告人为代表的青年科学家与国际学术界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也希望此类的学术交流活动能更多的帮助大家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