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等四方“学党史、促发展”共建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2169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四方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党史、促发展共建研讨活动。兰州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教授,新领先医药董事长陶新华先生,皓元医药首席运营官彭立军博士,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等30余人参与四方研讨活动,深化党建工作合作,促进产学研建设。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化学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




会议第一阶段为学党史促党建交流活动,与会各方分别针对党建工作展开交流汇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老师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舒兴中教授介绍了支部的党建制度、活动和成果。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守刚代表公司做了党建工作报告,指出了企业党建工作的活动和制度等,公司董事长陶新华先生表示党建工作对公司发展等具有的重要作用。上海皓元公司彭立军博士介绍了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建活动、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和工作内容。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党支部书记侯国华教授介绍了支部的概况、组织生活、自身学习和努力方向。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会议第二阶段是高校和企业产学研工作研讨,参会各方结合单位业务工作、产学研合作潜力点等谈心得、聊收获。兰州大学校长助理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鹏飞教授讲话,对皓元企业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北师大为兰州大学校友提供的平台和两个校友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兰州大学科研管理的理念和产学研状况,期待四方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或创新型企业开展好科学研究相关工作。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学历史、下设机构、师资力量、科研和教学成果等。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和总裁助理颜耀东介绍了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产学研合作方向等。新领先医药副总裁董颖博士介绍了新领先分析测试中心的简介及相关工作,如遗传毒性杂质控制策略、基因毒检测方法、聚合物和无法获得对照品杂质研究策略、原料药杂质控制策略等。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医药首席运营官彭立军博士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历程、经营状况、知识产权布局和荣誉资质、未来展望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张俊波介绍介绍了学院放射性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近期多个创新型放射性诊断药的研究详情。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做总结发言。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沧海桑田,百年历史巨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高水平科研人才团队建设,鼓励校企间产学研工作的开展以及创新成果的转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皓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特色建设,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