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涂清云参加化学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714日,化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副校长涂清云出席会议,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院长范楼珍及学院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忠林主持。

卢忠林介绍了化学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绩,结合教育部公布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师德师风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学校发布的重要规定。随后,与会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教学、科研、招生、学生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师德师风教育的体会、做法和成效。老师们纷纷表示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要以身作则,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坚定的政治方向引领和带动学生,传播优秀文化和正能量,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廉洁自律,努力营造公平公正、严慈并济、相互信任、团结合作的师德师风氛围。

涂清云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应。他强调,新时代对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的重要作用,要求教师把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职责,规范言行,真正做到敬业爱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师德文件精神和先进典型的学习,引导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针对学院特点和学科特色完善师德师风制度,增强教师的责任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让教师在教育学习中提升职业理想,在实践中规范职业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