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讲堂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1-09-06  浏览次数:

9月6日,化学学院2021级新生讲堂第一讲在学生活动中心圆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维海老师为2021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做了题为“量子时代的化学”精彩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

 

 

方维海院士通过对比宏观世界和微观世界,详细介绍了量子时代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以及对化学学科的影响。方老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大家对量子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方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注重兴趣培养、打牢基础、注重积累、勤学肯干,利用国家和学校的优势资源,争取未来能够在某一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同学们用心聆听方老师的讲授,提出了很多问题与方老师交流,方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鼓励同学们以后有机会多参与相关课题的研究,在这一具有潜力的研究方向中深入探索,广泛积累,收获成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