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莅临化学学院开展服务成果转化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与《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和调研工作,202199日上午,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率队莅临学院开展服务成果转化调研交流会,交流会主题为开展调研对接,服务成果转化。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专职副总裁王均、资产经营公司综合管理部主任林泽勇、资产经营公司战略投资发展部主任张红敏、出版集团科技与经管分社副社长陈仕云、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副院长杨清正以及双方相关人员等参加交流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交流会,交流会在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

 

 

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张强董事长介绍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体情况和集团化学校运营、融合出版、科技孵化三大业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张红敏作不忘校办产业初心使命、推进一流高校产业建设的报告,指出集团公司在党的领导下面向学校、面向市场开启新的篇章,并介绍了公司的具体情况。陈仕云介绍了出版集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与化学相关的教材出版情况等,希望加快与化学学院的战略性合作。教育集团、科技集团代表老师也分别介绍了与化学学院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展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老师们也就服务模式探索、面向市场推进等与学院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代表学院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产学研情况,包括奇点中心建设、珠海实验室建设及老师们的代表性成果等,期待与公司加强联合。在座谈环节,老师们积极交流,希望学校整合多方面资源,加快改制,简化办理手续等,同时对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等予以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张强董事长表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也希望学院拿出更多的产学研成果;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表示,成立产学研委员会,加大对成果转化的激励措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探索具有北师大特色的转化模式和成果内容,推进更多产学研成果落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