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二级党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下午2点,化学学院二级党校在化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增岽教授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院长范楼珍老师,副院长张俊波、杨清正、魏朔,副书记韩娟及90余名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讲座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

 

 

报告开始前,卢老师强调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杨增岽教授的工作经历、研究领域以及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报告会上,杨增岽教授从《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总体背景、主要内容和精髓深意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创新论断及重大意义。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的主要内容可以简要概括为:“党是什么,党要干什么”,整个《决议》都是从方方面面来阐述这一基本问题的。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成就贡献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这是《决议》总体性的概括和结论。《决议》的深远意义在于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概括。第一,《决议》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历史基础和实践基础;第二,《决议》对新时代课题做出了新概括,把“强国”和“政党”作为新时代课题;第三,《决议》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把原有的“八个明确”丰富和发展为“十个明确”;第四,《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做出了新的概括,即具有决定性、长期性和指导性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杨增岽教授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建立11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