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化学学科前沿交叉论坛—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策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3  浏览次数:

20211222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和北京化学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化学学科前沿交叉论坛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策略在化学楼二层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完善国家低碳发展体系,面向双碳目标,以低碳促进国家能源转型。论坛就大数据、机器学习指导下的节能、低碳、零碳、负碳相关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杨清正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参会嘉宾,化学学院范楼珍院长致辞,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前沿交叉论坛的相关情况,对方维海院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化学学院陈雪波教授做了从理论到产业化的OLED研发新范式,介绍了机器学习指导下的OLED材料从设计、制备到应用的相关进展,就双碳目标下的节能形式进行了交流探讨;陈玲教授以题为面向低品位废热利用的热电材料研发的报告,介绍了目前热电材料研究的相关进展和在机器学习指导下的热电材料研发新模式、新成果,并就热电材料的低碳贡献进行了热烈讨论;孙根班教授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下的能源存储,介绍了机器学习在能源存储转化中的应用,包括理论指导实验、理论指导产业化的相关进程及未来的合作、发展憧憬,就能源领域的零碳、负碳技术开发展开了交流研讨;申林教授就机器学习在无机倍频晶体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对进一步发展机器学习、提升机器学习在显示、能源、催化等方面的应用以及更好的服务于双碳目标做了展望。

 

 

最后,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对本次化学学科前沿交叉论坛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在理论和实验上面向双碳目标所付出的努力,也希望并鼓励大家结合大数据、机器学习开展积极的交叉、合作,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此次化学学科前沿交叉论坛为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合作的机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