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北京诚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202211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北京诚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和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暨联合培养博士后开题交流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顺利举办。北京诚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光、副总经理刘立夫、副总经理童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院长范楼珍等参加上述活动。活动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张俊波主持,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李世贵、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林进良等莅临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诚济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上,范楼珍院长和刘立夫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化学学院和诚济制药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范楼珍院长和周晓光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上签字,北京诚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化学学院捐赠奖学奖教金30万元。化学学院卢忠林书记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代表学院对诚济制药表示感谢;诚济制药周晓光经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签约,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在联合培养博士后开题和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市和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李世贵、林进良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和顺义区的博士后相关政策等,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联合培养博士后孙学毅作了题为“硝基还原酶响应型纳米药物载体的设计合成与性质研究”的开题报告,在场专家积极交流指导。诚济制药副总经理童丰、化学学院教授侯国华分别以“北京诚济制药技术研发方向及需求介绍”“手性胺的不对称催化氢化合成”为题进行了交流报告。此次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化学学院和诚济制药在医药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北京诚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诚济制药)成立于 2011 年,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新药品、制剂、医疗保健用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