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与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技术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以下简称北师大化学院)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子高科)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在放射性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协作,2022330日,北师大化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院长范楼珍、副院长张俊波一行8前往原子高科开展技术合作交流交流会在原子高科会议室召开。原子高科总经理赵京、副总经理隋艳颖、研发部负责人、首席专家、技术带头人及培养对象、技术骨干等参加本次会议,原子高科副总经理隋艳颖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会上,北师大化学院赵常贵等3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天然产物合成及多样性转化》《光动力治疗光敏药物的合成与性能研究》《阿尔兹海默病相关PET探针的研究》的报告;原子高科研发部成伟华等3位博士基于目前研究工作了相关技术报告。双方就放药领域的前沿热点、成果转化及药品注册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

学院范楼珍院长指出,放射性药物发展已经迎来国家政策利好时期,在北师大化学院和原子高科的合作新起点上,双方要把握时机,驱动互补,开创联合发展的新局面。学院卢忠林书记表示,高等院校更加关注科学前沿,在平台建设上能够为研发人员提供更加开阔的理论视野和更为先进的设备资源,给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带来更大可能性。

原子高科赵京重点介绍了公司在科研成果转化、产品质量控制及政策法规执行等方面的优势,表达了将与北师大化学院加强合作的深切意愿,并提出了规划设想。他强调,一是要健全交流机制,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储备方面沟通协作。二是要做精产学融合,在前端药物筛选和后期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三是要助力行业发展,在专业技术开发、体制机制改革上共同推动放药领域长足进步。

交流会后,北师大化学院一行参观了原子高科放射性药物研发实验室及生产场地。双方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细化各项具体措施,加大各方投入,力求取得实际成效,共同推动放射性创新药的研究与发展,引领国家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