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张俊波教授团队申报的新型肿瘤SPECT显像剂转化项目获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资助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下达《关于下达2022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通知》,我校化学学院张俊波教授团队申报的新型肿瘤SPECT显像剂转化项目通过教育部和财政部的评审,成功入围并获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资助8000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022-2024年,2022年首批到账2500万元 

20218月,张俊波教授团队接到项目申报通知后,在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校财经处等相关部门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团队围绕99mTc标记葡萄糖类衍生物用作肿瘤SPECT显像剂开展申报工作。团队依托化学学院医药创新平台---北京师宏药业有限公司,不断探索,十年磨一剑,研制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肿瘤显像药物99mTc-CNDG该产品及研制单位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重大专项资助、发现2019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2019中国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国家1.1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以及英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多国专利授权。

该项目获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说明其研究成果已引起国家政府部门的关注与认可。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力争早日研制出符合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中国造新药,为国家和北京师范大学争光,造福人类。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