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与珠海校区化学系及先进材料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22京师青年学者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1-07  浏览次数:



1230日,化学学院联合珠海校区化学系及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2022京师青年学者化学学科分论坛本次化学学科分论坛是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化学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珠海校区化学学科负责人、以及14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出席论坛。受邀参会的14位青年学者是从80余名论坛报名人中精心挑选出来的青年才俊,他们不仅科研成果突出,而且研究方向契合北师大化学学科发展需要。

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热情欢迎参会的青年学者他介绍了北师大化学学科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一体两翼发展布局情况强调学院一贯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诚挚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共创辉煌珠海校区化学学科负责人刘亚军教授也向参会青年人才介绍了珠海校区化学学科发展情况、优势和机遇,欢迎优秀青年学者来珠海开创个人事业。分论坛汇报交流环节由杨清正教授和刘亚军教授分别主持,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4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匿名投票环节,教授委员会主任方维海院士和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教授分别向与会评委说明遴选原则,强调尽可能吸引这些优秀青年人才,优先鼓励他们依托北师大申请海外优青项目。

化学学院联合珠海校区化学系及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已顺利举办了三次化学学科联合分论坛该论坛已成为我校化学学科延揽青年英才的有效途径和加强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论坛旨在通过专题介绍、学术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增进海内外青年学者对北师大化学学科的全面了解,从而遴选和引聚一批科研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共谋北师大化学学科的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