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5  浏览次数: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23111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来自校内外的教育部大学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18专家、学校教务部领导、化学学院领导、实验课主讲教师代表、实验中心专职教师大家齐聚云端,共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发展。

出席本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领导、专家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首先由汪明校长助理代表学校对本次教指委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线上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他恳请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继续为实验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实验中心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汪明教授宣读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顾问聘任名单。在学院致辞环节,毛兰群院长代表化学学院对各位专家和汪明校长助理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和学校领导对实验中心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恳请各位专家为实验中心的发展谋篇布局,多提建议他指出实验教学在理科教学中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实验中心认真听取并落实专家建议,弥补不足,发扬特色,学院诸多先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项目,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贡献。

 

紧接着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家宁教授主持了实验中心年度汇报和审议环节实验中心主任李运超教授从实验教学质量保障实验教学改革、成果及辐射作用等个方面汇报了实验中心2022年度工作,展示了中心在实验教学、实验竞赛、人才培养、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18专家认真听取审议了实验中心2022年度工作汇报,讨论并一致通过了中心工作评审意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实验中心在过去的一年中克服多轮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实验教学、人才培养、竞赛筹办、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切实的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非常不易围绕实验教材建设、卓越教师培养、拓展辐射影响方面为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卢忠林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范楼珍、欧阳津、魏朔以及李运超四位老师也发言致谢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会议在新年的祝福和期待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对加强我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为化学实验教学和实验中心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