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无机倍频晶体材料的化学创制”启动会暨交流年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陈玲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新型无机倍频晶体材料的化学创制启动会暨交流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康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二处项目主任沈祥建以及包括卜显和、方维海、冯守华、任咏华、李玉良、吴骊珠、陈小明、郑兰荪、俞书宏、洪茂椿、郭子建、谢素原谢毅1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二十余位化学材料领域著名专家莅临指导。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及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康震代表学校向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位院士、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项目团队表示祝贺,期望项目团队取得丰硕的成果,新型无机倍频晶体材料的化学创制项目的启动势必助力我国在倍频晶体材料领域基础研究的发展,为继续保持国际领先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沈祥建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设置的定位和管理要求,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新型无机倍频晶体材料的化学创制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开幕式由科研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陈玲项目的研究背景意义研究方案、预期成果、项目组织管理方式以及当前的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的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目标、实施方案和已取得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分别就大数据筛选、新型倍频材料合成和晶体生长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